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与第三方

来源: 类型:

欧盟公布欧非全球门户投资计划

欧盟对外行动署2月10日消息:当日,欧盟公布欧非全球门户投资计划。该计划将重点在非洲绿色转型、数字转型、可持续增长及体面劳动、卫生系统及教育培训四方面进行投资。

在加速绿色转型方面,欧盟拟投资1500亿欧元,以期在可持续能源、生物多样性、农业与食品、气候韧性与减少灾害等取得进展。其中,欧盟希2030年前推动非洲额外增加300GW新能源发电。

在数字转型方面,欧盟拟动用800万欧元预算并通过其他项目筹集更多资金。投资聚焦于交通、营商环境、经济整合、可持续矿产资源价值链等领域。

在强化卫生和医药系统方面,欧盟及成员国拟提供10亿欧元帮助非洲地区生产并获取疫苗、药物及卫生技术。

在教育与培训方面,欧盟将提供9.7亿欧元资金推动非洲青少年和劳动力职业培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