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与第三方

来源: 类型:

欧盟与厄瓜多尔等三国就共同建立气候贸易部长联盟达成共识

欧委会贸易总司官网6月13日消息:当日,欧委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在参加世贸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与厄瓜多尔、肯尼亚、新西兰等3国贸易部长就共同建立包容性气候贸易部长联盟达成共识,携手加强贸易和气候合作。东布称,应对气候变化是欧盟优先事项,贸易在应对这一代际挑战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欧盟最新的贸易战略是全球最绿色的。但应对气候变化为全球议题,希各方通过加强部长级对话,共同致力于将应对气候变化置于贸易政策前沿,以贸易政策支持向气候目标、可持续发展、环境可持续性和公正转型过渡。东布对其他国家加入联盟持开放态度。四方领导人将于7月召开会议,敲定下一步联盟建立事项。同时,联盟将于2023年召开首次集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