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与第三方

来源: 类型:

欧盟与埃及加强气候、能源和绿色转型合作

6月15日,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与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双方承诺将共同努力落实《巴黎协定》,确保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7次缔约方会议取得富有雄心的成果。双方将共同努力实现全球公平的能源转型,提高气候适应能力,减轻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和损害,增加气候融资以满足发展中国家需求。双方将建立地中海氢能伙伴关系,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氢能和能源效率。鉴于俄乌冲突后新的地缘政治和能源市场现实,双方将加速推进和强化能源伙伴关系。当日,欧委会能源委员西姆森与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穆拉、以色列能源部长埃尔哈拉在开罗就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签署三方谅解备忘录,来自以色列、埃及和东地中海地区的天然气将通过埃及液化天然气出口基础设施输往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