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经贸统计

来源: 类型:

6月欧盟和欧元区通胀率达新高

欧盟统计局7月19日消息:2022年6月,欧盟通胀率为9.6%,5月为8.8%,上一年为 2.2%。欧元区通胀率为8.6%,高于5月的8.1%,2021年该比率为 1.9%。通胀率较低的国家有马耳他(6.1%)、法国(6.5%)和芬兰(8.1%),较高的国家有爱沙尼亚(22.0%)、立陶宛(20.5%)和拉脱维亚(19.2%)。与上月相比,欧盟6月份有两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下降,而25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上升。对欧元区通胀率贡献较大的领域有,能源(+4.19%),其次是食品、酒精和烟草(+1.88 %),服务(+1.42 %)和非能源工业产品(+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