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经贸统计

来源: 类型:

2023年第三季度欧盟和欧元区房价同比下降1%和2.1%

欧盟统计局1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欧盟房价同比下降1.0%,欧元区则下降2.1%;环比分别上涨0.8%和0.3%。

在已申报数据的成员国中,2023年第三季度10个成员国的房价出现同比下跌,16个成员国房价上涨。其中,降幅最大的国家是卢森堡(-13.6%)、德国(-10.2%)和芬兰(-7.0%),而涨幅最大的国家是克罗地亚(+10.9%)、波兰(+9.3%)和保加利亚(+9.2%)。

7个成员国的房价出现环比下降,意大利保持稳定,18个成员国的价格环比上涨。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卢森堡(-6.3%)、芬兰(-2.7%)和德国(-1.4%),涨幅最大的是波兰(+4.5%)、罗马尼亚(+3.4%)和丹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