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经贸统计

来源: 类型:

2022年欧盟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达9.6%

欧盟统计局2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在欧盟交通运输能源消费中,可再生能源占9.6%,比2021年(9.1%)增加0.5个百分点,但仍低于2020年的10.3%。这意味着要实现欧盟2030年设定的29%的目标,还需要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交通领域的温室气体强度至少降低14.5%。

瑞典在交通运输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为29.2%,处于领先地位,且已实现2030年的目标。芬兰为18.8%,紧随之后的是荷兰、马耳他、比利时、丹麦、奥地利、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其比例约为10%。另一方面,交通运输中可再生能源比例最低的成员国为克罗地亚(2.4%) ,拉脱维亚(3.1%)和希腊(4.1%)。

运输中消耗的可再生能源包括液体生物燃料(如生物柴油)、生物甲烷以及公路和铁路运输中消耗的部分可再生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