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欧洲央行研究发现供应链瓶颈使欧元区出口水平下降

欧洲央行官网9月23日文章:欧洲央行刊发研究论文表示,疫情以来持续发生的运输中断事件严重扰乱全球供应链。其中,压力最大的是从东亚到北美、从东亚到欧洲两条海上航线,这也造成运输成本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从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供应商交货时间数据看,美国、英国、欧盟、台湾地区所受影响最大。而在欧元区,随着经济复苏,恢复最快的产业受冲击最大,包括汽车、机械、电子产品、金属制品等。欧洲央行通过量化分析,预计供应链瓶颈造成欧元区出口较正常水平低6.7%,全球平均低2.3%。目前仍未见到供应链正常化的迹象,未来出口缺口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