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欧委会提示经济下行风险

欧委会及政治家网11月24日消息:当日,欧委会提出秋季一揽子经济政策建议,重点为成员国保持疫后经济复苏势头、加快绿色及数字转型、实现持续性包容增长提供财政指导。欧委会秋季经济报告曾预测2021年欧盟有望实现5%增长,但近期一系列风险令其不得不采取更为谨慎的预期。欧委会经济委员真蒂洛尼表示,疫情形势急剧恶化、通胀持续飙升、供应链紧张未有缓解,这些不利因素都对欧盟经济复苏造成冲击。真要求各国审慎校正宏观政策,以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欧委会还提示各国经济失衡加剧的风险,包括房价上涨、企业债务负担加重、工资攀升等问题,敦促各国积极利用欧盟复苏基金加快改革、扩大对绿色及数字基础设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