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2022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创纪录

2月1日消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尽管2022年欧洲汽车市场低迷,但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10万辆,较2021年增长28%,占全年新车销售总量的12.1%,较2021年提升3个百分点。同时,混合动力汽车依旧保持强势,市场占有率为26.9%。传统汽油车和柴油车持续失势,但仍占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分国别看,2022年产油大国挪威创下每5辆售新车中4辆为电动汽车的纪录,其力求最晚在2025年终止销售化石燃料新车,较欧盟销售禁令提前10年。意大利为欧盟2022年唯一一个电动车销量下滑的国家,减少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