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欧盟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欧委会发布2023年度竞争报告

欧委会3月6日发布2023年年度竞争报告,介绍了去年采取的关键政策发展和立法举措,以及一系列重要的执法行动。2023年,欧委会做出600多项国家援助决定。通过333项兼并决定,其中271项是通过简化程序批准,欧委会还对11项拟议并购进行了干预。在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项下为先进云计算等研究开发和首次工业部署提供高达12亿欧元的国家援助。在技术合作与转让基金(TCTF)下的国家援助以多种方式支持欧盟的去碳化,包括支持欧洲钢铁工业向可再生氢能发展、海上风能等。2023 年,欧委会还开始应用新的内部市场执法工具、《数字市场法》和《外国补贴条例》以补充其竞争政策工具箱。应欧洲理事会要求,该报告对国家援助决定及其对单一市场竞争和欧盟竞争力的影响进行了概述和分析。欧委会称将继续大力执行反垄断、并购控制和国家援助控制领域的欧盟竞争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