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欧盟在线平台新规即将生效

  欧委会官网7月10日消息。欧盟新的“商业平台”规则将于7月12日生效,欧委会当日发布相关指南以帮助交易商、在线平台和搜索引擎充分利用这一新规则,同时发布的还有“在线平台经济观察”专家组编写的三份进度报告,这些报告提供了欧委会平台经济领域的工作信息,特别是将要发布的一揽子《数字服务法案》的情况。欧委会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表示,一万多个在线平台是助推欧盟创新的数字服务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新冠危机期间不可或缺的资源,但我们要关注解决平台运营中的公平和安全问题,新规将禁止未予解释的帐户暂停、合同条款不明确、网上排名不透明等做法,确保在线平台和搜索引擎之间的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