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欧委会公布气候中和公平过渡指南提案

欧委会12月14日消息:当日,欧委会发布向气候中和过渡的公平和包容性的政策指南提案,以补充7月提出的绿色协议一揽子计划。提案认为,公平和团结是欧洲绿色协议的关键原则。在正确的行动和政策指引下,绿色转型可在2030年前为欧盟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在2050年前创造约200万个就业机会。提案旨在帮助成员国制定和实施一揽子政策,全面解决与过渡有关的就业和社会问题,确保向气候中和公平过渡。该提案特别关注解决高度依赖化石燃料、可能受绿色转型影响较大群体的需求,并建议成员国与社会伙伴密切合作,优化公共和私人资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