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欧盟经贸政策>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欧委会发布金融服务业新监管数据战略

欧委会官网12月15日消息:当日,欧委会发布金融服务业监管数据新战略。战略旨在改进欧盟金融监管报告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金融机构报告负担,并助力欧委会进一步实施欧盟数据战略和数字金融战略。其主要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建设“通用数据字典”。依照清晰、通用的术语以及通用标准、格式和规则提供一致和标准化的数据;二是促进监管机构间所获报告数据的共享和再利用。打造“监管数据空间”,通过消除法律和技术障碍,避免重复数据报告要求;三是改进报告规则设计。应用更优化的监管原则,制定监管报告指南;四是制定联合治理安排。促进不同监管机构和其他相关利益者间协调与合作,分享专业知识并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