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输欧盟大豆较去年同期上涨112%

欧委会官网1月7日消息。本市场年度(2018年7-12月),欧盟自美进口大豆51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2%,占欧盟大豆进口总量的75%,美国成为欧盟大豆第一大进口来源。同时,欧盟也成为美国大豆第一大出口目的地,自美进口的大豆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28%,随后是阿根廷(10%)和墨西哥(9%)。这是落实7月容克与特朗普会谈发表共同声明的一个重要举措,在共同声明中双方同意在多个领域增加贸易往来,特别是大豆,欧委会因此定期发布公布数据。2018年全年,美国大豆占欧盟大豆进口总额的50%,欧盟的传统大豆进口国巴西则占36%。由于欧委会于2018年12月决定启动授权程序,允许使用美国大豆作为生物燃料,未来欧盟自美进口大豆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