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委会发布“欧洲绿色协议”

  欧委会官网12月11日消息。欧委会当天发布“欧洲绿色协议”,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将迅速采取行动,成为绿色经济领域的领导者,和全球其他国家一起,推动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该协议涵盖了所有经济领域,特别关注交通、能源、农业、建筑、钢铁、水泥、信息通讯、纺织和化工产业。

  “欧洲绿色协议”旨在构建欧盟经济向“绿色”转型的政策框架,包括:提高欧盟2030和2050年的气变雄心,提供清洁、可持续及安全的能源,推动各产业“可循环”发展,实现能源资源的有效利用,构建零污染的无害环境,实现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打造环保、健康的食物供应体系以及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

  为实现以上目标,欧盟承诺加大投资,预计每年需追加2600亿欧元的资金投入,约占欧盟GDP的1.5%。欧盟长期预算的25%将用于支持气变行动,同时积极鼓励私营部门投资。此外,欧委会将于2020年推出《绿色筹资战略》,欧盟气候银行、欧盟投资银行等都将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此外,欧盟将采取过渡机制,如提供培训及就业岗位等,支持碳密集活动地区向“绿色”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