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法院裁定欧美“隐私盾”协议无效

    政治家、路透社综报7月16日消息。周四,欧盟法院作出判决,认定用于保护数据隐私的标准格式条款(SCC)合法,但是欧美之间签署的“隐私盾”协议无效。此为2015年以来,法院第二次推翻欧美间数据传输及使用协议。

    法院认为,美国的数据监视制度不尊重欧盟公民权利,并将美国国家利益置于公民个人利益至上。如无法确保目的国数据保护合乎欧盟准则,则不得转移数据。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与欧盟开启讨论,筹备出台新制度以取代目前的“隐私盾”协议。鉴于欧盟法院立场,新协议必须对相关权利义务安全进行重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