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今年8至11月欧盟天然气消费量下降20.1%

欧盟统计局12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至11月,欧盟天然气消费量较2017年至2021年同期天然气平均消费量下降20.1%。欧盟“能源重振计划”旨在将2022年8月至2023年3月期间的减少目标设定为较2017年至2021年同期平均水平减少15%。

2022年8月至11月,除马耳他 (+7.1%) 和斯洛伐克 (+2.6%) 的天然气消费量有所增加外,其余24个成员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18 个欧盟成员国消费量降幅超过15%的目标。芬兰(-52.7%)、拉脱维亚(-43.2%)和立陶宛(-41.6%)等国消费降幅最大。同时,爱尔兰、西班牙、捷克、葡萄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六个成员国虽减少了天然气消耗,但尚未达到 15% 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