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2030年数字十年政策方案》正式生效

欧委会1月9日发布消息,《2030年数字十年政策方案》于当日生效。欧委会称该方案是协调和实现欧盟成功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工具,方案提出了数字转型的具体目标和指标,以及在2030年前实现欧洲数字化转型的手段。该方案建立了监测和年度合作机制,具体措施包括:欧委会在年度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的框架内监测各目标进展;欧委员每年发布“数字十年状况报告”,评估数字目标进展情况和建议;成员国每两年调整一次“数字十年”战略路线图,即为实现2030年数字目标,在国家层面制定的政策、措施和采取的行动;支持共同行动和大规模投资的多国项目,拟启动 5G、量子计算机和互联公共管理等领域多国项目。

下一步,欧委会和成员国将紧密合作以实现数字十年的目标。欧委会确定衡量进展的关键绩效指标。今年6月,欧委会将发布第一份“数字十年”报告,对相关目标进展进行更新、评估和建议,并提交给欧洲议会和理事会。今年10月,成员国将提交第一个国家战略路线图,欧委员会将公布支持这些路线图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