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洲央行预测未来几季薪资有望强劲成长

1月9日,欧洲央行发布月报称,随着调薪速度追上节节攀升的通货膨胀脚步,欧元区在未来几个月将见到非常强劲的薪资成长。此前,欧央行预计在2022年薪资增长4.5%后,2023年薪资将增长5.2%。在某种程度上,将追赶上疫后通胀状况。

报告称,稳固的劳工市场、各国调涨基本工资以及工会诉求提高工资,均也对薪资调涨赋予压力。但由于通膨削弱消费能力,实质薪资大幅低于2019年疫前水准。但经历严重劳动力短缺的服务业则逆势而上,薪资将突破疫前水准。例如,目前德国服务业工会已要求让为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旗下约16万名员工加薪15%,并为250万名联邦、各邦与市政府雇员加薪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