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生效

欧委会官网1月12日消息:当日,欧盟《外国补贴条例》(FSR)生效。该条例旨在解决外国补贴造成的扭曲,使欧盟保持对贸易和投资的开放,并确保为在单一市场运营的所有公司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该条例由欧委会于2021年5月提出,并于2022年6月以创纪录的速度获得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的同意。FSR适用于欧盟的所有经济活动:合并和收购、公共采购程序和其他市场行为。新规则赋予委员会调查非欧盟国家向在欧盟从事经济活动的公司提供财政捐助的权力,并在必要时纠正其扭曲影响。

自2023年7月12日起,FSR将进入关键实施阶段,并在六个月后开始适用。自该日期起,欧委会将能够启动依职权调查。公司的通知义务将于 2023 年 10 月 12 日生效。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欧委会将提交实施条例草案,阐明适用的规则和程序,包括集中和公共采购程序的通知表、时限的计算、获取文件的程序和信息的保密性。在2023年年中最终确定并通过实施规则之前,利益相关者将有4周的时间对这些文件草案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