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IMF报告认为碎片化使全球经济损失7%

IMF网站1月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日发布报告显示,碎片化可能使全球经济损失高达GDP的7%。

报告列出了导致全球分裂加剧的因素,包括乌克兰危机和新冠疫情大流行等造成了金融、食品和能源供应的国际中断,额外的贸易限制加剧了地区间的矛盾。IMF还将对跨境移民的限制、资本流动的减少和国际合作的减少列为不同类型的碎片化。

报告称,碎片化使发达经济体的低收入消费者将无法再获得更便宜的进口商品,开放市场的小型经济体尤其容易受到影响。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也将不再受益于更发达经济体的“技术溢出效应”,而这些技术溢出效应在过去有助于促进增长和生活水平。IMF建议采用三种方法来解决碎片化问题:加强国际贸易体系、帮助脆弱国家处理债务问题以及加强气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