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冯德莱恩谈美国《通胀削减法案》

欧委会官网1月17日消息:当日,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并提及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其称,净零转型已引起巨大的工业、经济和地缘政治转变,且正在改变工业性质和行业形态。目前,加拿大、印度、美国等多国均在采取措施争取脱颖而出。其中,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中某些针对特定公司的激励措施引发广泛担忧。为此,欧盟一直在与美国合作寻找解决方案,以避免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中断。例如,使欧盟企业和欧盟制造的电动汽车也可从中受益。美欧应努力确保各自激励计划公平和相互促进,阐明如何共同从这一大规模投资中受益,例如通过在跨大西洋创造规模经济或制定共同标准。共同愿景的核心是坚信竞争和贸易是加快清洁技术和碳中和的关键。这意味着欧洲人也需要更好地培育自身清洁技术产业。在化石燃料经济过时之前,欧盟有一个小的窗口期投资清洁技术和创新,以获得领导地位。当前,欧洲工业行业面临着疫情、供应链紧张和价格冲击等挑战,同时欧盟并注意到出现将欧洲工业能力吸引至中国或其他地方的尝试。欧盟迫切需在不创建新依赖关系的情况下实现向净零目标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