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彭刚公使出席“中欧经贸关系”在线研讨会 并做主旨演讲

4月26日上午,彭刚公使应邀出席由欧盟中国商会与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共同举办的“中欧经贸关系”在线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欧中商会会长徐海峰、欧中贸协执行主任宋惠安及中欧商界约100名代表与会。

彭刚在主旨演讲中表示,4月1日举行的中欧领导人峰会意义重大。峰会不仅为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夯实了基础,为深化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也为讨论国际热点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经过40多年蓬勃发展,中欧经贸合作早已从涓涓细流汇聚成了一条宽广的河流。无论形势如何风云变幻,都阻挡不了这条河流奔涌向前的步伐。当前,俄乌冲突给世界和欧洲经济复苏带来严峻挑战。但要看到中欧经贸合作基础依然牢固,前景依然广阔。广大中欧企业应该持之以恒,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合作对接,力争在中国和欧盟这两大市场上努力耕耘出更丰硕的合作果实。中方将为包括欧企在内的外企在华经营提供更多便利,也希望欧方能坚持公平与开放原则,为在欧中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彭还就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中欧投资协定、欧盟政策工具等回答了在线企业代表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