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彭刚公使出席欧盟中国商会2022年全体会员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5月20日上午,彭刚公使应邀出席欧盟中国商会2022年全体会员大会并做主旨演讲。欧中商会会长徐海峰、商会董事会全体成员及百余名会员企业代表参会。商务部合作司周春林二级巡视员做视频致辞。

彭刚表示,在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和俄乌冲突相互交织下,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强劲逆风,在欧中企经营不确定性也在增强。尽管受多重因素干扰,中欧经贸合作势头依然强劲,在双边关系中持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这与广大在欧中企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

彭刚指出,面对愈发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单打独斗不可持续。而欧中商会作为中企在欧大本营,既是在欧中企值得信赖的重要伙伴,更是可以施展拳脚的合作平台。过去一年里,欧中商会始终围绕“打造中国金字招牌”这一目标,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已逐渐成为我海外中资企业商协会的标杆。未来,希望商会继续以服务中欧经贸大局、服务在欧中企利益为己任,努力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无愧于“金字招牌”,无愧于广大中资企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