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彭刚公使出席第十届中欧论坛并发表致辞

2022年12月1日,彭刚公使出席驻欧盟使团和欧洲之友智库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欧论坛并发表致辞。

彭刚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继续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

彭刚指出,中欧合作植根于坚实的民意基础、广泛的共同利益、相似的战略诉求,有着强大韧性和潜力。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响应。中欧双方在互联互通大方向上有着诸多共识,中方愿同欧方一起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促进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希望中欧双方积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门户计划”对接合作,共同推动中欧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论坛以“加强建设性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为主题,重点围绕中欧关系、中欧务实合作、全球发展倡议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及中欧政商学界代表近300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