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彭刚公使出席中欧地理标志主题论坛并发表致辞

2022年12月8日上午,彭刚公使在欧洲议会出席中欧地理标志主题论坛并发表致辞。论坛重点宣介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推动中欧双边经贸领域合作。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峰、欧洲议会乌伊海伊议员、托勒雷特议员、欧委会农业总司克拉克司长及中欧政商学界代表30多人与会。


彭刚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构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彭刚指出,中欧是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欧务实合作的小切口,背后是贯彻双循环发展理念的大战略。优质农产品互易不仅将造福中欧双方消费者,而且将为农民增收、农业及农村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持续性贡献,促进全球民众的福祉。


下午,彭刚公使在经商处会见潘峰副理事长一行并座谈,就扩大地理标志产品影响力、深化中欧经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