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彭刚公使出席中欧金融科技峰会并做主旨演讲

12月9日上午,彭刚公使应邀出席中欧金融科技峰会并做主旨演讲。

彭刚表示,数字经济的兴起和数字技术的演进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蓬勃发展,不断助力中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现代金融体系。同时,中国金融服务业运用数字技术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彭刚指出,习近平主席上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晤时强调,中方期待欧盟成为中国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共享中国超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中国和欧盟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中欧金融创新与合作、促进中欧经贸发展符合中欧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全球金融体系健康发展。中欧合作有基础、有潜力、有机遇,相信在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能够乘势而上,不断迈上新水平。

欧委会前副主席雷丁、金融与资本市场总司副总司长施罗德到会发言,来自中欧金融、电信等领域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数十位代表与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