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亚开行报告显示亚太区域贸易保持蓬勃发展

亚洲开发银行官网2月9日消息:当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2022年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显示,2020年亚太经济体区域内贸易占该地区贸易总额58.5%,达1990年以来最高水平,在疫情期间增强了地区经济韧性。2021年前三季度,亚太地区贸易增长29.6%,域内贸易增长31.2,均高于全球贸易27.8%增长幅度。报告预计RCEP签署将进一步促进该地区贸易增长。报告还称,亚太经济体在新技术和数字互联互通、环境合作、贸易联系、投资和价值链参与等领域继续深化融合。亚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帕克称,亚太经济体贸易和价值链联系加强显示出该地区从疫情中实现韧性复苏的良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