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世行全球经济展望下调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6月7日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今年1月的4.1%下调至2.9%。世行认为,由于俄乌战争扰动短期经济活动及贸易投资、被压抑的消费需求逐步退坡、宽松财政及货币政策陆续取消,预计2023年至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亦将在2.9%上下徘徊。世行首次将当前经济形势与上世纪70年代作对比,两者在持续性供给扰动助长通胀、发达经济体长期高度宽松货币政策、增长放缓方面相似。但目前美元走强、商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总体稳定等方面,与上世纪70年代则存在差异。世行预计,明年全球通胀将放缓,但仍将高于许多经济体通胀目标。如通胀居高不下,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急剧下滑,部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也将出现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