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欧委会发布绿色与数字转型战略前瞻报告

欧委会官网6月28日发布《2022年战略前瞻报告:在新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实现绿色与数字转型》。报告指出,最大限度促进绿色和数字化协同发展,从而增强欧盟跨部门经济韧性和开放性战略自主。

绿色和数字化转型是冯德莱恩在2019年制定的委员会政治议程的首要任务,《2022年战略前瞻报告》对双重转型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前瞻性整体评估,并对新兴技术的作用及关键地缘政治、社会、经济和监管因素进行分析。强调中长期来看,原材料自主稳定供应对转型成功至关重要,欧盟在制定全球标准方面应发挥积极作用。

绿色和数字转型相结合的五大关键领域:能源、交通、工业、建筑和农业。十个关键行动领域:1.加强关键产业韧性和开放性战略自主。2加强绿色和数字外交。3.对关键材料和商品进行战略管理。4.加强经济和社会凝聚力。5.对教育和培训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6.增加对新技术和基础设施投资。7.探索综合性可持续发展评估框架。8.确保前瞻性单一市场监管框架。9.加紧制定可持续发展全球化标准。10.促进强大的网络和数据安全共享框架。